close

10萬一坪「豪宅價」裝潢 水龍頭都歪北有位民眾,房子21坪大,想要整修,找了知名的室內設計公司,心想比較有保障,果然裝潢費用也不低,花了216萬,每坪就要10萬元,相當於豪宅級的裝潢費用;但工程4個多月後,結果卻是亂七八糟,浴室不只水龍頭是歪的,地板傾斜角度也不對,洗完澡還會積水,這些問題能不能事先預防?(取自TVBS 2012-03-05 新聞)

經驗小叮嚀:

裝潢契約之法律性質應屬承攬契約。民法第490條規定:承攬,謂當事人約定,一方為他方完成一定之工作,他方俟工作完成後,給付報酬之契約。承攬人完成之工作,應是其具備約定之品質,及無減少或滅失其價值,或不適於通常或約定使用之瑕疵,也就是承攬人負無過失瑕疵擔保責任。

    故因可歸責於承攬人施工致生之瑕疵,則亦發生不完全給付之債務不履行問題。定作人(消費者)可定相當期限,請求承攬人修補之;若承攬人拒絕修補或發生瑕疵已不能修補,定作人得解除契約或請求減少報酬,造成損害之部分,並得請求損害賠償,但注意請求期限只有一年。(四方丰巢法務提供)

    四方丰巢設計總監江俊男提醒,舊屋整修所要支付的工程預算,一般來說會比新成屋裝修多出約30%~35%的預算,甚至更高,整修過程相對于新成屋繁瑣許多。所以除了選擇設計公司外,有經驗及與自己能夠溝通且負責的設計師也非常重要。

    屋主對於設計圖說,要多花心思,了解規劃與用料,最好一有時間就去工地關心進度,就會很清楚的知道所委託的,是不是負責任的設計師。裝修過程只要發現有疑問,就盡快請設計師或廠商說明,千萬不要等到完工後才提出,也不要不好意思說而默默接受,影響入住新家的心情。

    每個細節的注意,可以減少錯誤率的發生;屋主與設計師的溝通過程,說明的越清楚,才是真正減少糾紛的不二法門。開開心心住新家才是整個設計裝修過程的最高宗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urfonginter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