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生活在城市中快速移動的腳步下

雖然人跟人之間的互動變的頻繁

但是疏離感卻也增加了

 

不過

在楊梅張先生一家人的身上

我們體會到了台灣的 現代”城鄉差距

先生一家人分享給我們的那份熱情跟誠懇

是我們在繁榮台北很少感受到的

回我們去他家的時候

太太總會準備水果點心招待我們

她常說:這些簡單的點心我會  至於煮菜

女兒說我的廚藝只停留在煮紅豆湯跟湯圓的階段!

 她煮的紅豆湯 真的是超讚的

她的另外一個嗜好是

每個星期幫花瓶換上新的花  給客廳有不一樣的表情

   

DSC01941.JPG  

 

當然 客廳真正不一樣的地方 在於那一架平台鋼琴

家中客廳擺鋼琴 其實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兒

像我家也擺了一台鋼琴

只不過上面多了一層厚厚的灰塵 跟不知道多久沒翻的琴譜了

所以我家的鋼琴展示功能大於實用價值

相反的 在張先生的鋼琴上找不到一本琴譜

但是只要他坐在鋼琴前就可以一首接一首的往下彈

令人驚訝的是我們還可以點歌”喔

你就知道他會很多很多曲目

正如張太太說的

我覺得我老公是個奇才

我在想 如果張先生聽到這話應該會回應說

 在投資股票方面 我老婆是個奇才

既然是這樣   讓我們一起來聽一段張先生的演奏

   

隔著一扇窗戶外面依舊車水馬龍

這家人用對音樂執著和對人的熱情

讓這個世界慢了下來

慢下來聽音樂

慢下來欣賞畫

更慢下來細細品味   人跟人之間的情感交流

 DSC02015.JPG  DSC01958.JPG  

 

 更多資訊請上 四方丰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urfonginter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