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的案場的家具星期六就要進場,星期五起了大早到延北工廠做最後確認,

    但昨晚跟老媽小吵一架,整晚沒睡好,總覺頭昏昏腦脹脹,天空又灰矇矇,

    心情整個沮喪起來,希望今天運氣不要受到影響。

     

    一走到工廠門口就看見家具工廠陳姐揮著手嚷著~

     

    「阿鯤伯,您又要出去旅遊囉?要去幾天?無人陪您唷?!……」

     

    「有呀有呀,你忘記囉,我的水某會跟我一起去………我要帶著他到處玩…..」

     

    天哪!!是我老花眼?國王新衣?……不會吧,難不成是精神錯亂還是活見鬼呀?!

    昨晚只是沒睡好,不會這麼倒楣吧!?

     

    「大姊,阿伯的老婆在那呀,我我我……怎沒看見呀?」

    家具工廠的大姊看見我充滿疑慮及驚恐的眼神,忍不住大笑起來,

     

    「哈哈,不用緊張,妳沒見鬼,這樣已經20年了…..要不要聽呀?!這一個令人感心、動容的愛情故事……」

    *****************************

     

    「阿秀,我跟發仔出去,晚上你跟孩子就先吃飯,不要等我,知道嗎?」阿秀沒吭聲,除了點頭,只能用無奈的眼神目送阿鯤離開,她比誰清楚這一出去大概又是玩到沒錢才回家。阿鯤也不是不好,平常對家對孩子也算負責,只是愛小賭一下,之前也曾為這是有過爭執,每次都鬧的不愉快,後來想想輸贏也不多,也就不太想管了。阿秀則是個善良、傳統的女性,17歲嫁給阿鯤,25年來幫著他顧前顧後,照顧公婆、小孩,打理市場雜貨生意,是人人稱讚好媳婦。

    「鯤呀鯤呀,不要玩啦,快快快….去醫院,你們家的阿秀送貨時給車撞啦,現在在醫院急診室,快點去看…」隔壁的發嫂上氣不接下氣衝進那小小賭間,抓著還沒回神的阿鯤就往醫院跑……

        急診室手術間的等候區,阿鯤獨自靜靜坐在那裏,空洞的眼神似乎就像是個等著要被宣判死刑的犯人。漫長的等待換來卻是醫生殘酷的宣判,阿鯤沒有任何表情,只是淡淡的與在急診室等候的家人、鄰居和朋友說,「多謝大家,你們先回去吧,剩下我自己來處理就好,這幾年來從來沒為她作任何事,今天這最後能為她做的就給我來完成吧。」說完阿鯤就一人黯然走進急診室………….

        之後的日子,阿鯤變得沈默不愛說話,市場忙完就回家,也不出去小賭玩樂,除非吃飯時間,否則都是待在房間看著阿秀的照片發呆。大家都很擔心阿鯤的身體及精神會不會受到影響…

    一天,               發嫂拿著一張報名表到阿鯤家……「阿鯤,這次阿秀在世

    時報名進香團,四天三夜行程,阿秀走了,名額也空出來,最近看你心情不好,要不要出去走走?」阿鯤本想拒絕,但又想想去看看瞭解一下阿秀平常生活,於是就答應了發嫂的邀約。

    四天的行程,阿鯤看起並來沒有比較開心,廟宇去的愈多,他的臉色愈沈,一直到最後一間廟宇,阿鯤摸著牆面,突然嚎啕大哭,旁邊的香客被嚇的也不知如何是好,同行的團員安慰詢問似乎也無法緩和他的情緒…...

     

    *****************************

    這幾天,所到的大大小的廟宇,在某根柱子或牆面的一角落,總可以看見陳永鯤的三字,當時的阿鯤只想應該是同名同姓的人,可是,也太湊巧了吧!阿鯤忍不住去詢問廟祝,此時才明白,原來他的妻子有多偉大有多麼多麼愛他,因為這些都是阿秀在生前參拜禮佛以他的名義捐助來的;平常不多話,只會勤奮的做事,省吃儉用連一件衣服一樣化妝品或首飾都捨不得買的阿秀,但為了她的丈夫,用最原始最簡單但沒有幾個人能做到的方式來愛他,為著阿鯤積福、積德….

    阿鯤回到台北,把市場的工作交給弟弟和兒子處理,把自己關在房間內一個星期;他將所有阿秀的照片及生前最喜歡的小東西都整理出來,親手把照片縫在錶帶、皮帶和皮夾,並作了動物造型3 枝登山用的手杖;珠珠耳環變成手杖的眼睛,絲巾變成動物的尾巴…….

    阿鯤不會再鬱鬱寡歡,因為他明白愛他的秀並沒離開他,一直都在身邊陪著他、守著他、看著他…他要帶著阿秀去溪頭看神木、阿里山看日出,還要去日本看櫻花,讓每一個旅遊景點都有他們的足跡!

    *****************************

    「怎樣,故事好聽嗎?說完啦,有何感想呢?年輕人,記得要珍惜身邊愛你及你愛的人,未來會發生什麼是沒人會知道,不要等到失去才後悔懊惱。」「對唷,你不是要來看家具,進來吧,師傅已經再做最後整理……」

    望著鯤伯的背影,不再感覺孤單了……這時似乎也看見一對恩愛相依偎的夫妻,手牽著手走在烏雲散去陽光的路上。

    我想,現在回家第一件事,就是跟最愛我的老媽到個歉吧…哈哈!!

    ~~~~~~~~~~~~~~~~~~~~~ 四方丰巢編輯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urfonginter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