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方丰巢設計師建議挑重點先做客廳及臥房少動格局少做木工

 

【聯合晚報/游智文】

明天是婦女節,一項女性居家裝潢需求調查顯示,女性願意支出的裝潢預算多在50萬元內,

其次為51~100萬元。四方丰巢設計師江俊男說,50萬元能做的裝修很有限,

最好挑重點做。

 

 

他表示,如果把預算提高到100萬元,25坪上下的新成屋大致夠用,

建議可以找設計師做室內規劃,讓住家更符合個人風格、需求及喜好。

 

隨經濟能力提升,愈來愈多女性自主購屋,對裝潢的需求也提高。

好房網近日針對25歲以上女性進行購屋後居家裝潢需求調查,

結果顯示,女性居家裝潢需求坪數以11~20坪最多,

占比達33%,其次為21~30坪,占比也達32%

 

好房網資深協理徐賢淑表示,數據顯示,女性購屋多偏愛中小坪數。

可能是少子化因素,現代女性很多單身或單親,以及都會區房價高,

研判也是購買小坪數主因

 

 由於房子坪數不大,再加上經濟景氣不佳,因此女性在裝潢預算上都顯得保守。

以不分年齡整體來看,只打算花50萬元來裝潢,占比就達4成,

預算在51~100萬元,則是占33.5%,合計兩者已逾74,預算高於100萬以上的,僅有2成多。

四方丰巢設計師江俊男表示,現在裝潢房子講究一點的動輒都要上百萬元,

預算在50萬元內,只能挑重點做。

 

如果新成屋,他建議把裝潢重點放在客廳及臥房兩個最常使用的空間,

先把這兩處裝修布置好,如果仍有剩餘預算,再來裝修廚房、衛浴間等,

其他地方則等手上有錢再來裝修。

 

設計師江俊男說,預算僅有50萬元的女性朋友,建議不要動現有格局,

盡量少做木工,多用品質好一點、觸感好一點的系統家具,

感覺不差,但價格便宜不少

 

聯合線上公司著作權所有© ud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urfonginter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