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樣  

   兩年不見的柯媽媽(天母的裝潢設計案)原以為這次到家裡可以見到她老人家,踏進家門才知道她老人家在一年前因舊疾復發,安詳離去…心裡難免有一點惆悵的感覺。但值得高興是柯媽媽的寶貝女兒也即將走入人生不同的階段,想請我們為他們的未來生活的地方作規劃……
    那信任及託付的熟悉眼神,好像又再回到兩年前……

   這是一間看似平凡的30年老屋,屋內除了木構隔間,就只有一間浴室和一間廚房。在閒聊的過程中,順著廊道,遊走穿梭於空間之間。眼前突然一陣驚豔,原來屋子後方有一片大露台;我明白,這露台將會是整個設計案的重點。在一剎那,空間跟我似乎有了對話。

     001  002  

※上圖是案場的原始木作隔間照片

     003  

  ※上圖為案場原始的露臺

   溝通的過程中,柯小姐提出了她的想法,雖然可行,卻感覺無法展現空間該有的風貌……..

   004  

  怎樣才是最好的空間配置與利用?反覆構思模擬,決定將整個建築物作一個反向思考,也就是前後對調;將主臥室規劃於空間的前方,客廳則安排於後方,與廚房、餐廳、露台,作一個空間連結!!我相信,這個大膽的看法,才會是它(空間)該有的面貌。不過,接下來就是要說服她們的接受……

 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urfonginter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