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關懷  一份愛

那瑪夏鄉  水蜜桃促銷案

  高雄縣那瑪夏鄉(原三民鄉),是屬偏遠山區的地理位置,從甲仙鄉進去經五里埔、小林村才能到達由三個村落(民族、民權、民生)所組成的那瑪夏鄉。八八水災重創小林村,舉國新聞焦點全鎖定在被土石流淹滅的小林村災民身上,殊不知更偏遠的山上尚有受災幾乎同樣嚴重的那瑪夏鄉存在,民族村幾乎全毀,二、三十人死亡及失蹤,但是靠著族人的同心互助,在沒水、沒電、沒通訊、沒空投物資的情況下,那瑪夏鄉挺過最初的災難期。

   災前的那瑪夏鄉風景秀麗,動植物生態豐富,每年四到六月是最佳旅遊的季節,不但可以欣賞到螢火蟲的繁星點點,也能品嚐到可口的愛玉 梅子 與鮮美多汁的水蜜桃,更能參與布農族重大祭典(射耳祭),及一年有限開放的楠梓仙溪保護區垂釣。可是災後的那瑪夏鄉民,雖然很努力的重建家園,並種植經濟作物,但是到了收成前夕,他們卻非常擔心。因為災後搶通的道路必先繞過被埋沒的小林村,其路面是60度斜坡的山路,開通至今短短的三 四個月已經發生過三次的重大車禍,重災區的路況已不適合一般民眾上山旅遊及選購農產品。        

     雖然高雄縣政府有主辦南台灣農特產品展售促銷活動,並且在58日與9日兩天,將以那瑪夏鄉水蜜桃促銷會為主題,歡迎各縣市民朋友前往選購,增加農民收益。但3萬盒的產量,更需要其他都會區的朋友幫忙銷售,讓他們得以自力更生,從災害中再站起來。

   那瑪夏路況報導  水蜜桃促銷相關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urfonginter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