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JPG  歐式廚具美學 

現今台灣進口歐式廚具以德系及義系為最大宗,德國為工業大國,在廚具設計上就像機器般非常工整規矩;而義大利民族性非常的浪漫,因此義式廚具的特色就是富有設計感的線條及大膽的用色。

Dali_38-39 改.jpg  

 Dali_70-71改.jpg  

 

現今室內格局設計多朝著開放式廚房來規劃,因此廚具的設計越來越家具化,而無論是倒T型、長柱型或是圓柱型排油煙機, 線條越來越前衛

同時也能表達歐式的生活方式跟工藝美學。

TONCELLI 1 改.jpg  

 

 近來在歐洲霧面烤漆漸受青睞,主因是霧面烤漆歷久彌新,而且能表現出厚實穩重的質感

euromobili-01改.jpg  

    

 

木質門片溫暖的觸感,一直為廚具設計人及消費者愛用,但因為環保意識的抬頭,美耐板仿木紋或是貼實木皮的門片,也越來越受歡迎.在科技的進步下,美耐仿木紋不僅在外 觀上近似實木,在觸感上也能做出實木凹凸不平的觸感,使得它更加幾可亂真。

Image 0582改.jpg  

 

 

歐式廚具在五金搭配上皆使用歐洲頂尖大廠如blum、salice、grass的五金,手感細膩跟外觀的優雅跟耐用是這些品牌的主要特色;在櫃內的設計,不但提供了的收納功能之外,打開櫃子的瞬間,好像有將刀插子當收藏品珍藏的感覺。

五金3.jpg   

 

現今歐式廚具的概念漸漸朝傢俱設計方向走,在規劃室內設計時除了廚具本身的風格以外,也必須以一個家的整體性來思考,因此包含牆面及地板的顏色的搭配,櫃身高矮的比例,甚至檯面厚薄的比例, 都是必須考量的重點, 之後的章節理陸陸續續會將這些因素的影響,作更進一步的說明

 

感謝照片提供

當代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更多資訊請上 四方丰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urfonginter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