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G2K8084.jpg

 採訪撰文|高彩如      圖片暨資料提供︱四方丰巢室內設計(02-8789-6019

透過 重新裝修的契機,徹底了解舊屋格局中的缺點,對生活產生的侷限;重新從空間內部機能更

新,外部格局與型塑風格的轉換,讓空間脫胎換骨,心靈與生活也因此同步更新。

 

紅色編織壁布點綴客廳主牆裝飾,並且搭配同樣具有原始木材感的立絲板,再以竹編落地燈、壁面植物版畫、綠意裝飾,展現峇里島獨特的閒適情懷。而為了避免異國氛圍過於強烈,沙發則帶有中國自然風拉回調性;同時以具有大地原色色系與厚度質感的立絲板板材做成梯狀互補排列的大型面板,從客廳延伸至吧台區的壁面,客廁門把與門片的整體一致性,吧台下方的編織壁布再度與客廳裝飾牆呼應,來達成風格上的延續,並且改善了狹長房屋在延續風格上不容易的問題。

VG2K8084.jpg

VG2K8088.jpg

VG2K8091.jpg

VG2K8094.jpg

VG2K8095.jpg

老屋陽台的面寬與整體空間深度相當,加上屋主不常開伙,因此將原本夾在兩個孩童房中央、呈現一字型的「通道式廚房」移往後陽台:走道寬度後縮減,兩個孩童的臥房明顯的擴大許多,增加收納擺置家具的餘裕空間。陽台改成廚房後,尚有多餘空間能放置洗衣曬衣空間;陽台分段使用的巧思,讓經常荒置在家的陽台獲得新生,成為明亮潔淨的流連空間。

 VG2K8061.jpg

VG2K8069.jpg

老屋也有其優點,一般而言老屋的天花板高度較高,因此江俊男設計師運用此項優點:主臥室天花板以半透明片拉平,打上燈光,不知情的人還會以為上方是否開了個天窗,因為自然柔和的光線,與臥房營造的雅致感相當合宜。

VG2K8039.jpg 

VG2K8048.jpg

VG2K8073.jpg 

 page.jpg

 >>設計師改造重點

徹底更動格局與調整比例

舊屋格局呈現屋型狹長,位於中間的客廳普遍採光不佳、房間尺寸偏小與陽台長而無用等缺點,將局部空間重新洗牌,塑造風格於後,最後再進行統整。

寧靜有序的峇里島絮語

屋主喜歡自然氣息的峇里島風格,而非充滿過度熱帶度假風設計師從素材元素特性裡提煉出不過份花俏的成分,以簡單大方的熱帶線條和純淨自然的色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urfonginteri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